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Medical research

医生教育

site.index > 益·项目 > 医生教育
中国围手术期抗感染学术研讨会
项目详情

一、项目详情:

自我国启动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来,医疗卫生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医疗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健康中国”作为国家战略,把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高度重视。

围手术期是围绕手术的一个全过程管理,从病人决定接受手术治疗开始,到手术治疗直至基本康复,包含手术前、手术中及手术后。其中围手术期间如何预防感染及抗感染药物的合理应用至关重要。2019年8月,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中国围手术期抗感染学术研讨会”项目,旨在为全国范围内医生提供面对面授课、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医生、医院之间诊疗经验的分享,从整体上提高医生围手术期感染预防的临床能力,从而造福更多的患者。

开展时间:2019年8月~2019年12月

开展地点:全国30个城市(上海、贵阳、广州、杭州、泉州、重庆、南京、成都、北京、天津、昆明、渭南、长春、沈阳、武汉、汕头、遵义、绍兴、南平、毕节、深圳、苏州、宁波、沈阳、长春、西安、南宁、福州、长沙、武汉 )

 


项目进展

    二、项目进展

    2019年已举办31场会议,项目得到参会医生的广泛好评,与会医生均表示获益匪浅。无论对医院发展,学科发展,对提升围手术期感染预防与控制的水平,都带来了实际的帮助。2020年项目将继续开展。

    8.jpg

    覆盖医生人数:400人


    三、项目照片(部分)

    2.jpg

    3.jpg

    4.jpg

    /uploads/image/2020/0a4797d5557bf3b2723022f5dd34573c.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