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赶考”永远在路上! ——基金会党支部赴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24

      为加强党性教育,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年11月20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前往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png

       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到8月,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居住和工作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这段期间正值解放战争行将胜利、新中国即将诞生的历史转折之际,毛泽东与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在此共商大计,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会议的召开,一步步引导全国走向最后的胜利。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览,重温了《开国大典》激动人心的场面,并通过实地参观了解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结合此前观看电影《决胜时刻》的感受,大家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的艰辛与不易。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李深清同志强调,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作为党员,我们要加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深刻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内涵, 支部要抓好传达学习、抓好学习培训,并对支部所有党员在新的一年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png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深缅怀开国领袖的“进京赶考”那段革命历程,加强对党的执政历史及建国历程的回顾,时刻提醒自己坚定初心使命,“赶考”永远在路上!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