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千顷澄碧的时代》观影活动

时间:2021-03-31

聚焦脱贫攻坚,致敬最美奋斗者

23524a8eedc1417983acca20cba7b04.jpg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2021年3月25日,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党委组织各基金会观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献礼片——《千顷澄碧的时代》。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95cea6c64aac229096642e41964c900.jpg


      《千顷澄碧的时代》讲述了本来要去美国学习的热血青年芦靖生,在兰考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身先士卒,主动请缨前往兰考县最贫困的小山村,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群众奋战三年,将曾经深受盐碱、风沙、内涝“三害”困扰的兰考实现脱贫,绘就新时代中国脱贫奔小康壮丽画面的动人故事。


      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作为全国第一批率先脱贫的贫困县,兰考有着丰富的创作题材,也是中国脱贫攻坚战的缩影。曾经的兰考,“一年辛苦半年糠,扶老携幼去逃荒”,焦裕禄带领人民群众战天斗地,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如今的兰考,完成了向总书记作出的“三年脱贫、七年小康”的郑重承诺,城乡巨变,换了新颜,成为脱贫奔小康的生动见证。


3fe8f9114e71d825b45306e20d0ee44.jpg


      在片名选取中,创作人员取题于习近平同志1990年所作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最后一句“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寓意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带来全面小康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无数扶贫干部不辱使命,不忘初心,迎难而上,以担当无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泪水和汗水挥洒在脱贫攻坚大地上昼夜兼程,值得所有人向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致敬。


      《千顷澄碧的时代》在观影员工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芦靖生刚到村里,四处碰壁,村民对他的到来并不欢迎,甚至处处刁难作对。面对质疑和冷嘲热讽,他也经历了短暂的迷茫,但很快就从最初的迷茫变得坚定。老百姓从质疑到信任,再到拥护,最后拧成一股绳,共同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挥洒汗水和泪水,最终合力取得了脱贫攻坚的胜利。我们在工作中遇到困难,也要有这种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懈奋斗,迎难而上。”

 

      2020年,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心策划与实施了“阳原县建档立卡学生助学金项目”与“河北省复兴村道路加宽改造”项目,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基金会还将积极发挥慈善组织的作用,认真学习“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并将之融会贯通到日常工作学习之中,充分激发自身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以“涓滴之力”汇聚“千顷澄碧”的实干精神和豪情壮志,为医疗健康慈善事业的发展与全民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45828c40b584f5bb800a746f0ff9aa7.jpg


基金会脱贫攻坚项目相关链接:

>>助力脱贫攻坚  爱心助学圆梦

>>精准扶贫复兴村 助力白求恩战斗过的地方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