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党建 |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11-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更好地促进基金会的高质量发展,2022年11月19日下午,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孙志伟,党员陈少波、高玉民、史振伟、刘静、孙会艳、安静7位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志伟同志主持。


640 (5).jpg


党员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暨传承弘扬白求恩精神、为基金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与会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选举党支部委员。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孙志伟同志就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文化建设、民生福祉、绿色发展等与公益慈善领域息息相关的内容作了深入解读,再次强调基金会的发展战略一定要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大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深入践行“卫戍公众健康、建设健康中国”的初心使命。同时,孙志伟同志再次强调了传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的重要性。白求恩精神是基金会发展的根和魂,是促进基金会行稳致远的精神动力,全体员工在日常工作的开展中,要以白求恩精神为行动指南,将对工作高度负责和追求精益求精的精神运用在公益实践中,在工作细节中传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不断丰富新时代的白求恩精神内涵。


640 (6).jpg

党支部书记孙志伟发言


       接下来,全体党员着重就今后基金会发展和党建工作开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孙志伟同志表示,要进一步探索研究党建引领促业务的发展模式,着力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与基金会的核心业务紧密融合的问题,真正将党建促业务做实做细。高玉民同志表示,文化是基金会发展的根脉,要从战略和战术层面,把白求恩精神这篇文章做大做强,如在具体实践中,可将业务主管部门和相关合作伙伴相结合,组建讲习团,开展“重走延安路”,不断提升广大医疗工作者精神素养和使命担当。陈少波同志表示,要结合基金会的业务领域和实际工作,勇担责任、践行使命。如充分发挥全国800万医务人员在公益领域的作用,深入挖掘他们内心向善的驱动力。史振伟同志则表示,人民健康是基金会发展的核心使命,要让更多的现代化医学成果更公平地惠及社会各类群体,要更加重视基层医疗工作的开展,提升基层医疗能力和水平,普及医疗基础知识。


640 (7).jpg

党员 高玉民发言


640 (8).jpg

党员建言献策


       随后,党员之间本着“红红脸,出出汗”而又坦诚相见的诚意开展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程序,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打造标杆党支部要求,深入查找了在狠抓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640 (10).jpg

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会议选举通过了党支部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选举工作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现场投票。在监票人的监督下,经过计票人对选票的认真清点、统计,最终选举孙会艳同志为支部组织委员、安静同志为支部宣传委员。


640 (9).jpg

计票人清点统计选票


       新时代,新征程,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将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严峻复杂的情势下继续克服阻力和困难,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以实际行动担当公益责任,为守护人民健康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