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党建 | 书记双述职 · 精彩且真实

时间:2022-12-16

640.png


        12月16日上午,北京市社会组织的52个联合党委书记述职报告会在网络平台拉开了帷幕。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医联党委)书记屈正同志向上级党委即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汇报了2022年北京医联党委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此前一周,北京医联党委的16位党支部书记亦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述职。党委书记与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不仅加强了各联合党委和各支部间党建工作信息交流,还能促进书记们管理水平与能力的提升,更体现了新时期与现阶段党建工作的严肃性和责任性。


微信图片_20221226112703.png


        12月8至9日,北京医联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屈正主持,专职副书记罗益华、党委委员景锡南和刘桂玲参加。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安平、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景锡南、北京陈菊梅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刘桂玲、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孙志伟、北京杰凯心血管健康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孙玉洪、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赵艳华、第一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书记司驷骏、第二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书记姚胜兴、第三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书记于文杰、第四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书记师先存、第五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书记刘文雅、第六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书记缪兰、第七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卫东、第九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书记蔡海亮、第十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书记柳莺、第十一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书记邢超等16位同志依次向党委进行述职汇报。各党支部书记用多种形式展现了本支部2022年度开展工作风采、存在问题及明年展望等进行了精彩汇报,也为来年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孙志伟在述职报告中详尽介绍了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2022年在组织规范建设、责任落实、党员管理、组织生活、党建工作成效方面取得成绩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在报告中强调,党建工作是对基金会的灵魂塑造,是提升基金会公信力和凝聚力的关键所在,对于推动基金会的建设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未来基金会在实践过程当中,不仅要认真总结医疗健康领域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历程,研究把握社会组织工作的特点规律,在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全面领导方面,把学习、宣传、落实与基金会业务作紧密结合起来,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充分发挥所属社会组织的业务特点,要以重党建、重文化、重团建、重发展为举措,以党建为引领,以白求恩精神为驱动力,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226112805.png


       北京医联党委述职工作会上,16位支部书记通过屏幕共享PPT、报告宣读、文字描述等方式,用丰富的语言和可观的数字,阐述了本年度党建工作和所属基金会在党建引领下业务情况及社会责任等方面内容,同时也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在2023年的党建工作计划中加以改正和完善。述职工作也是对党支部工作相互支持、弥补不足的机会,让大家汲取先进经验、共同学习、齐头并进。支部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党的基层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载体,必须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时刻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将制度化落地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微信图片_20221226112901.png


微信图片_20221226112921.png


微信图片_20221226112947.png


        北京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述职会上,屈正书记以此前各支部书记述职的数据为支撑,用简短的8分钟时间,对北京医联党委总体情况、2022年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部分做了精彩展示。北京医联党委全体委员与专职党务工作者列席了述职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21226113129.png


微信图片_20221226113217.png


微信图片_20221226113225.png


         本年度述职报告前后,党委和党支部层面做了大量前期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力求精益求精,杜绝了空话、大话、套话,使其突出中心工作、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实事求是反映了北京医联党委所属78家基金会在全年党建工作中的表现,也为2023年的工作开好局、铺好路。



来源:屈正爱心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