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Medical research

健康促进

site.index > 益·项目 > 健康促进
“关爱甲状腺患者公益教育”项目三期介绍
项目详情

       一、项目概况

       甲状腺疾病是一种不易被识别但危害性高的慢性病,同时疾病发病隐匿,病种种类众多且涉及多个学科,病程长且疾病进展相对缓慢,发病率高但治疗率低。加强疾病相关科普知识的教育及宣传尤为重要。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2020-2021连续两年开展了“关爱甲状腺患者公益教育”项目。项目建立了甲状腺领域全面、专业的患者教育平台-【蝴蝶在腺】;通过在线直播患教会,短视频播放,短文,疾病自测,以及开展线下患教会等多种形式,提高甲状腺疾病患者自我管理以及社会公众疾病预防等相关认知。项目开展过程中,得到了项目合作医院甲状腺疾病领域医生的大力支持,及甲状腺疾病患者的积极参与,项目促进了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医患服务有效性,增加了患者疾病相关知识,帮助公众完善构建甲状腺医疗科普知识体系。


       二、项目意义

       为持续呼吁社会关注甲状腺疾病、提高公众科学认知,提升公众甲状腺疾病防治意识,改善甲状腺疾病患者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推进甲状腺科普宣传公益事业,造福更多甲状腺疾病患者,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计划在2022年继续发起“关爱甲状腺患者公益教育”项目三期,保留原有项目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在线直播患教会,短视频播放,短文,疾病自测,以及开展线下患教会等形式,增加在线患者故事、线下义诊内容,为甲状腺患者提供更多专业的科普知识、健康指南和专业防治指导及战胜疾病的鼓励等信息。


       三、项目计划内容

       (一)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功能迭代开发

       在2021年“关爱甲状腺患者公益教育”项目开展的基础上,计划对原有项目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进行功能开发和内容增加。

       (二)患教会

       帮助患者提高疾病认知和日常自我管理能力,帮助患者提高生活质量。

       (三)教育平台科普知识

       编写、发布短视频、短文、疾病自测等内容。


       四、扫描二维码关注项目患者教育平台


image003.png

扫码关注

甲状腺患者公益教育平台“蝴蝶在腺”


/uploads/image/2022/43c67e253e35fcb8b1a59f483a2d87a9.png

关爱甲状腺患者公益平台

操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