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Medical research

医生教育

site.index > 益·项目 > 医生教育
白求恩·云中说-肺癌精准诊疗线上研讨项目
项目详情

       一、项目详情

       肺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位居恶性肿瘤首位,预计中国到2025年每年新发肺癌患者将超过100万,5年生存率仅约为15.6%。但是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肺癌的治疗手段越来越多样化、精准化。近10年来,肺癌的精准诊疗取得突破性进展,已成为治疗癌症的最佳途径,攻克肺癌的有力武器。


       肺癌精准诊疗(包括预防)需要全程管理、及时优化,有望使肺癌成为一个可控、可管理的慢性疾病,最大程度延长生存时间和提高生活质量。随着新技术、新药物、新策略的不断迭代更新,肺癌诊疗进入精准时代,这就需要我国一线肺癌医务人员不断围绕肺癌精准诊疗的前沿进展进行交流探讨,最终让广大患者获益。


       鉴于此,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开展了“白求恩·云中说-肺癌精准诊疗线上研讨项目”,在疫情常态防控期间,通过线上研讨会模式,广泛推进临床肺癌精准诊疗水平,建立更加科学、规范的全过程管理模式,进一步改善肺癌防治现状,为提升肺癌患者生存率及生活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二、项目内容

       本项目将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搭建肺癌精准诊疗的研讨交流平台,并计划邀请肺癌相关领域专家、医生,开展场线上直播会议。会议主题包括(拟):

       (一) 新研究、新数据:洞察肺癌精准治疗的发展趋势;

       (二) 肺癌驱动基因突变阳性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治疗新进展;

       (三) 早中期NSCLC(非小细胞型肺癌)治疗进展;

       (四) 肺癌精准治疗的机遇和挑战;

       (五) 分子分型指导下的个体化治疗;

       (六) 患者EGFR-TKI(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耐药后的思考;

       (七) 其他肺癌精准治疗相关学术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