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Medical research

医生教育

site.index > 益·项目 > 医生教育
白求恩·肿瘤规范化医生教育项目
项目详情

       项目详情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不完全统计,183个国家当中的112个国家,低于70岁的人群当中,癌症是主要的死亡原因,而且发病率和死亡率在逐年上升,已经成为全世界的一个重大问题。我国癌症发病和死亡也有上升的趋势,由于目前医疗技术水平有限,还无法完全攻克这一顽疾。

整体来看,中国随着经济的发展、医学的进步,对癌症的治疗还是有所改善和提高的。中国的五年癌症生存率已经从十年前的30.9%提高到40.5%,提升了10个百分点,这与党和国家极力推行癌症规范化诊断治疗是息息相关的。

       从肿瘤的诊疗管理来说,质量控制是一个有效的途径和手段,特别是最近几年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各个医疗机构进行单病种治疗质量控制,国家卫生健康委 2021 年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单病种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的通知》,2021年2月又印发了《2021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而恶性肿瘤的规范化诊治质控指标就在其中。

       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计划精神,实现肿瘤诊疗规范化,进一步提升肿瘤领域医生的临床诊断、治疗能力,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决定开展“白求恩·肿瘤规范化医生教育项目”,旨在为全国的肿瘤领域医生搭建一个线上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我国肿瘤规范化诊疗水平。

 

       项目内容

       本项目将组织全国肿瘤领域临床医生在BEST ONCO矩阵平台通过线上直播、观点分享等方式进行会议,会议主题以国内中青年肿瘤医生参与为主,对国际大会最新进展及学术新思潮进行交流;邀请海外专家参与,共同分享国际前沿最新治疗策略;针对国内肿瘤领域相关大会进行最新信息的梳理解读为主,提升中国肿瘤领域临床医生的诊疗观念及临床诊疗水平,为中国肿瘤领域培养一批具有技术优势、理念先进、治疗规范的肿瘤医疗工作者及工作团队,最终使患者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