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时间:2024-03-26

     2024年3月23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孙志伟理事长主持,15名理事出席会议,其中3名理事通过授权委托出席;3名监事及1名顾问列席会议,其中1名监事线上列席会议。

1.png

    会议中,秘书长樊燕荣受理事长委托,向理事会详细汇报了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全面回顾了基金会在内部治理、党建引领、项目发展、宣传推广和财务状况等方面在2023年取得的显著成果。

2.png

     2023年,基金会全年总收入达3.88亿元、总支出为3.85亿元,受益人数超过615万人次。基金会被北京市民政局评为4A级社会组织、被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认定为2022年以来“发挥‘四个服务’作用突出的市级社会组织”、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百姓健康频道授予“2023健康中国传播参与组织奖”,眼明心安-西藏儿童盲及低视力诊疗能力提升项目荣获“第十三届公益节2023年度公益项目奖”等共12项荣誉。

在内部治理方面,理事会和理事长办公会决定基金会战略发展方向并对重大事项进行决策,秘书处通过高效运营实现基金会的稳健发展;党建引领方面,党支部在人才选拔、培养以及组织生活与专题教育的融合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并将党建与医疗帮扶、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确保了基金会业务与党建的深度统一。在项目开展方面,通过整合资源、构建综合服务平台,对患者的全病程管理与关爱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基金会公益影响力进一步显著提升;品牌传播方面,围绕项目、案例及白求恩精神传承和社会影响力打造等方面开展宣传推广工作,更侧重产品化和深度化的传播,且信息公开透明指数再获满分。

展望2024年,秘书长樊燕荣强调,基金会将继续承担扶贫二联党委书记单位的责任,加强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打造品牌项目;加强跨部门联动,提升团队活力与效能;加强服务和管理意识,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为健康中国事业和公益慈善行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3.png

4.png

      会议期间,与会理事对2023年基金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审议通过基金会九项管理制度。

5.png

     徐荣元监事代表监事会宣读监事会意见:本次理事会,应参会理事15人,实参会15人,符合法定程序和章程规定的理事会会议超过2/3出席人数要求,本次理事会表决及审议的各项内容依法合规有效。

6.png

     理事长孙志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基金会圆满完成第二次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也借机对过往工作和内部治理进行了全面审视和深刻梳理,让我们对运作流程、管理体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为基金会的长远发展筑牢基石。同时,公益项目的深入开展、社会效应的作用发挥等,都凝结着各位理事的智慧引领和秘书处同仁的辛勤付出。作为扶贫二联党委的书记单位,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肩负着更大的责任与使命,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乡村振兴”“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第三次分配”在促进共同富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以白求恩精神为引领,牢记基金会的初心使命,服务国家战略,遵从公益行业的标准和准则,把专业高效的公益实践融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