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2020“未浆来”-血液公益行深圳站线上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11

      1.png

      2020“未浆来”-血液公益行深圳站线上直播活动于2020年10月27日成功举办。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李深清理事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特别邀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罗学群教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杜新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叶絮教授进行了精彩的讲座,直播当天吸引了近1.7万余观众在线参与。


    “未浆来”-血液公益行项目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联合ITP家园于2019年策划发起,由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支持。项目围绕原发性血小板减少症(ITP)诊断、鉴别和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诊治、儿童缺血性贫血的诊治等议题开展,并举办义诊及问答,为患者解答疑难病症,分享血液病相关知识,与患者零距离沟通,同时也旨在改变大众对献浆的既有观念,增强对血浆的安全性认知,宣传献血、献浆同样光荣的理念。2019年项目相继走过了武汉、福州、成都、北京、广州、太原个城市,累计惠及患者883人,140人次的志愿者及77位爱心医生参与到活动中。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为了保证患者的安全,项目开展形式由现场活动调整为线上直播形式继续开展。



李深清理事长:血浆制品的重要价值

     李深清理事长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血浆和血液制品备受关注,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临床治疗工作,提高治愈率,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出台鼓励措施,引导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提供血浆支持,将康复者血浆纳入新冠肺炎的临床治疗,由此可见,血浆作为血液制品的原料,在医学上具有重大的临床使用价值。科学、规范的献浆和高质量的血液制品不仅承担了我国疾病的预防控制和国际性救援中的作用,还对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发挥着重要意义。

2.png

罗学群教授:儿童ITP的诊治共识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罗学群教授在分享血液病相关知识环节指出:儿童与成人ITP的处理不同,儿童ITP病情的分级和处理是以出血程度为依据的,不是血小板数。目前儿童ITP一线激素治疗面临多项困境,长期治疗有效率不佳,骨质疏松,骨密度下降,生长发育受影响等。减少出血、减少副作用、提高生活质量,是治疗儿童ITP的原则。

3.png


杜新教授:ITP未来治疗对策与药物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杜新教授在讲座中提到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是血小板生成减少和血小板破坏增多的共同作用结果,并介绍了ITP治疗的新药物及临床数据,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药物服务广大患者。

4.png


叶絮教授:未来新药及血栓性疾病及抗凝和抗血小板治疗的选择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叶絮教授指出,血栓性疾病分动脉血栓、静脉血栓和微血管血栓,致病因素包括遗传性和获得性。抗血栓药物主要包括抗血小板药物、抗凝药物和纤溶药物。抗血小板药物主要用于动脉血栓和冠心病的防治。抗凝药物和纤溶药物主要用于动静脉血栓急性期治疗。

5.png


爱心企业-中国生物代表周强先生

     中国生物营销中心治疗制品广东省销售总监周强先生在活动现场表示:中国生物的企业理念是“关爱生命 呵护健康”,未来还将支持该项目在江西、上海、山东、甘肃、江苏、福建、广东共举办7场直播活动,期待各位患者、家属持续关注。

6.png

  “未浆来”-血液公益行项目,行动在当下,患者的受益在未来。我们呼吁每一位爱心人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凝聚社会力量,同心同行,共建健康中国,共护人民安康。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