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在白求恩战斗过的地方,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1-01-13

项目名称复兴村“村内道路加宽改造”

帮扶地点: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神南镇复兴村

帮扶内容:村内道路加宽改造(捐资修建白银坨至东平山庄道路扩建8个错车带)

捐赠资金:170,505.00元人民币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积极响应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关于深度参与脱贫攻坚的号召,同时为了更好地宣传弘扬白求恩精神,支持白求恩战斗过的地方脱贫攻坚,在河北省民政厅官方网站“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 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板块遴选了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神南镇复兴村“村内道路加宽改造”脱贫攻坚项目。


      复兴村位于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深山区,是距离县城最远的县级贫困村之一,该村距离白银坨景区1.5公里,通村路只有2.5米宽,会车极为不便,造成进出村的车辆经常堵车,随着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复兴村计划修建错车带,以期更好地带动复兴村农家乐、民俗产业发展,促进复兴村经济发展,带动全村295名村民走上致富之路。道路加宽后,有效改善该路段交通状况,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2020年7月27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与顺平县慈善协会、神南镇人民政府签署三方捐赠协议,并于8月3日向顺平县慈善协会拨付定向捐赠资金170,505.00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复兴村“村内道路加宽改造”脱贫攻坚项目——白银坨至东平山庄道路扩建错车带工程建设。8月28日项目开始动工建设,于12月17日验收完毕,共为村内修建8个错车带及浆砌石砌筑护坡。


工程竣工报告.jpg


工程竣工验收报告


第一段错车带

1.jpg

进入施工路段的第一个错车带,长度约20米。(右侧挖掘机锤掉多余石头、自卸车清理干净后c25商砼浇筑)




第二段错车带

2.jpg

进入施工路段的第二个错车带,长度约20米。(右侧果树锯掉、挖掘机锤掉多余石头、自卸车清理干净后浆砌石护墙、回填后c25商砼浇筑)



第三段错车带

3.jpg

进入施工路段的第七个错车带,长度约30米。(右侧挖掘机锤掉多余石头、自卸车清理干净后浆砌石护墙、回填后c25商砼浇筑)



第四段错车带

4.jpg

进入施工路段的第四个错车带,长度约50米。(左侧挖掘机锤掉多余石头、自卸车清理干净后c25商砼浇筑)



第五段错车带

5.jpg

进入施工路段的第五个错车带,长度约130米。(右侧挖掘机锤掉多余石头、自卸车清理干净后c25商砼浇筑)



第六段错车带

6.jpg

进入施工路段的第六个错车带,长度约33米。(左侧挖掘机锤掉多余石头、自卸车清理干净后浆砌石护墙、回填后c25商砼浇筑)



第七段错车带

7.jpg

进入施工路段的第七个错车带,长度约30米。(右侧挖掘机锤掉多余石头、自卸车清理干净后浆砌石护墙、回填后c25商砼浇筑)



第八段错车带

8.jpg


进入施工路段的第八个错车带,长度约40米。(左侧挖掘机锤掉多余石头、自卸车清理干净后c25商砼浇筑)



屏幕截图 2021-01-13 174446.jpg

捐赠证书



屏幕截图 2021-01-13 174415.jpg

反馈信


      精准扶贫,修路先行。路修好了,不仅让复兴村及周边村民的生活更加便利,村民对未来生活的盼头也更足了。复兴村道路加宽改造脱贫共建项目,修筑的不仅是一条水泥路,更是一条信心路!我们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