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Bethune Volunteer

白求恩志愿者

> 助·行动 > 白求恩志愿者

务准则: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组织机构: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志愿者管理中心


服务内容:

自2016年至今,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已经培育了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有爱心、有能力的志愿者,多年来,他们始终积极参加基金会的各种公益活动,作为医患沟通的桥梁,提供了专业贴心的服务。志愿者构成及主要服务内容包括:

1、医学专家志愿者:汇聚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医学专家志愿者,通过专家义诊、医患沙龙等,为弱势患病群体缓解疾病带来的痛苦。


2、患者/家属及社会志愿者:定期前往医院诊室,协助维持患者就诊秩序,为患者提供就医指引、回答患者的基础提问,分享治疗经验与心得,以安抚患者紧张焦躁的情绪。


3、药师志愿者:在基金会开展的药品捐助项目中,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为患者申请项目捐助提供帮助,协助当地患者准备资料与在线提交、指导领取药品等,帮助弱势患病群体尽快获得援助,得到治疗。


 

 

白求恩志愿者培训中心

为规范志愿者培训管理,拓展志愿者培训内容与规模,2019年1月3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白求恩志愿者培训中心”在上海挂牌成立。


在2018年的两会上,季加孚、朱同玉、霍勇、秦叔逵、邢念增、孙洁6位全国政协委员共同提出了《关于提高患者参与度,共建共治共享健康中国的建议》。提案中,委员们建议推动患者事务专项部门、团队、专员在公立医院和涉患政府部门的普及;建议试点患者自主结局报告制度,让医生有更多精力用于患者体验的优化;建议加强国内患者组织的自身能力建设,成为医患沟通的桥梁。”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作为医疗健康领域的公益慈善力量,义不容辞担当社会责任,为搭建医患沟通桥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而努力。白求恩志愿者培训中心的成立,不仅呼应了委员们的提案,更是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精神的举措。


白求恩志愿者培训中心将以《慈善法》以及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为指导,对志愿者及志愿服务进行规范管理和专业指导,提升志愿者的医疗相关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并培养其良好的道德情操,持续为社会输送专业的医疗志愿者,最终使广大患者受益。2019年中心预计开展20场活动,总人数1000人左右。

 

QQ截图20190712110627.jpg

志愿者证书


2019年1月13至14日,白求恩志愿者培训中心为“2018年益+希望-白求恩·益赛普公益捐助项目”志愿者开展了首期志愿者培训,用一天半时间,为120名志愿者提供专业的指导。完成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志愿者获得了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颁发的证书,作为今后开展专业医疗援助服务的资质证明。基金会还将使用信息化手段,对志愿者注册登记、服务时长记录、激励回馈等内容进行全程在线管理。通过这些手段,规范志愿者管理,激发志愿者持续参与社会公益的积极性。越来越多的白求恩志愿者们将在白求恩精神的引领下,为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健康中国的共同目标而奋斗!

 


/uploads/image/2020/b5dd4ed94f6886a546b8c7a72d6f1364.png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志愿者活动



相关新闻:白求恩志愿者培训中心在上海成立

                白求恩志愿者培训中心2019年首期培训在上海举办

                2019年第二期白求恩志愿者培训在上海举办

                2019年第三期白求恩志愿者培训在京举办

                福建协和医院淋巴瘤专项志愿者培训在福州成功举办

                白求恩志愿者培训(北京站)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