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公益七载·携手并进·筑梦未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七岁啦!

时间:2022-07-17

7周年4版-定.jpg


       七载春秋,七载磨砺。

       2022年7月14日是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成立七周年的日子,经过七年奋斗,在铿锵步履下,基金会在健康公益领域不断耕耘,公益规模达到20亿元人民币,覆盖受益人群达800万人次。从初创时的几个先驱者,到如今基金会汇集了全国上万名医学领域的专家医生与爱心合作伙伴以及无数志愿者组成的白求恩精神传承人们,共同实践着“建设健康中国,卫戍公众健康”的愿景。


       为更好助力基金会面向未来,重温使命、积蓄内功、抓住发展机遇,形成共识,7月14日基金会特邀请基金会发起人、理事、监事与基金会全体人员一起,举办了以“公益七载·携手并进·筑梦未来”为主题的七周年纪念活动,由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静主持。


/uploads/image/2022/35d3a76d8941335d321c230763c986e4.jpeg

七周年纪念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荣誉理事长于宗河在致辞中肯定了基金会7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伟大的白求恩精神,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是我们坚定的奋斗理念和信念。深情回顾了基金会成立初期的点滴。发起人们因为对白求恩精神的情怀,提议成立以白求恩名义的基金,为百姓的医疗健康出点力的心愿。一代代志同道合的传承者走到一起,历经周折注册成功了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过程,勾起了在场每一位创办人美好而艰辛的回忆。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基金会作为大众和企业之间的载体,联结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与社会各界合作资源,打造属于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百年公益品牌。基金会是带着白求恩的体温和战争的风尘发展起来的,希望大家要团结一致,一如既往地高举白求恩精神的旗帜,恪守职责,当好传承人,发挥公益平台作用,服务百姓健康,服务健康中国,完善社会医疗救助做出新的贡献!


/uploads/image/2022/1f220e65abfa6f1ba8077304e5008d97.jpeg

创始人、荣誉理事长于宗河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发展从寥寥数人的知晓,到收获成千上万受益人及合作伙伴的认可与赞誉,长期战略捐赠合作伙伴近200家,实施公益项目近400个,今天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一代一代人的努力和传承创新与担当,更离不开初创时的先驱们努力与拼搏。发起人陈少波理事、创会理事高玉民、基金会理事长孙志伟、秘书长樊燕荣通过“初心如炬、恒心如擎、决心如磐”三个主题分享回顾基金会的发展历程、总结经验模式、展望美好未来。


初心如炬·逐梦扬帆话使命



       基金会发起人、理事陈少波、创会理事高玉民以“初心如炬·逐梦扬帆话使命”为主题,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前身即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下设的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场景,以及创建之初的艰辛到稳步发展阶段以及对公益工作探索的各个阶段,并对于宗河荣誉理事长及基金会共同的发起人、创始人和参与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基金会的工作就是对白求恩精神的传承与发展,今天的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在孙志伟理事长的领导下,基金会的初心使命愿景会不断的实现,并希望大家坚持弘扬白求恩精神,在基金会这个公益慈善平台上努力的去实践,勿忘初心,代代薪火相传与大家共勉!


LUO_7475_1.jpg

发起人、理事陈少波


/uploads/image/2022/d3829c76988abc5a715866790b6953b9.jpeg

创会理事高玉民


恒心如擎·创新公益谱新篇


       七年来,基金会始终保持着心齐风正、健康向上的良好发展势头,公益规模与社会影响力持续增长。基金会理事长孙志伟以“恒心如擎·创新公益谱新篇”为主题,带领大家共同探讨和总结基金会过往公益项目成果,以后疫情时代为背景,面对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和第三次分配等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政策为机遇,就基金会应如何在健康公益领域里发挥更大价值做了分享。他表示:白求恩精神是我们永恒的信仰,传承白求恩精神,才能继往开来。下一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还将继续坚定不移提升境界追求,着力打造百年基金会品牌,做到守正创新,守正是恪守正道,正道是白求恩精神,是爱心、慈悲与悲悯之心,基金会在守好正道的同时,牢牢抓住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和共同富裕等国家战略契机,紧紧围绕从“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到“以促进人的健康为中心”的需求,进一步提高筹资、资助、管理工作的专业化水平,稳定和扩大社会动员和社会服务规模,进行自主与合作项目组合迭代升级,推陈出新,利用机构自身优势、资源和能力,研发符合机构使命的自主品牌项目,在协助政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守正创新,与时俱进。


微信图片_20220715154943.jpg

理事长孙志伟


决心如磐·脚踏实地创未来


       高瞻远瞩、科学的战略规划对基金会来说如同人的大脑至关重要,但要想把战略规划变成现实,服务于受益群体,需要依托于秘书处团队强有力的转化与执行。基金会秘书长樊燕荣带领的秘书处全体成员也表达了践行公益使命的心声:


123.jpg

1.jpg

秘书长樊燕荣携全体员工朗诵诗歌

《决心如磐·脚踏实地创未来》


1938年

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

诺尔曼·白求恩只身来到中国

他身无旁物

凭着巧夺天工的双手和坚定执着的信念

挽救了无数鲜活的生命

 

最终

将生命献给他奋斗一生的事业

献给这块依依不舍的东方热土

从此

白求恩不再只是一个名字

 

他是不分国界无私奉献的精神

他是医疗界的责任担当与信仰传承

 

1939年

在毛主席的号召下

无数后辈秉承着白求恩精神披荆斩棘

从学梓到医生,从大学到医院,再到医疗卫生战线

追随者们为中国医疗发展前赴后继,贡献毕生精力

并将今天的白求恩精神诠释为

 

全心全意服务于中国和世界人民的健康

全心全意推动着世界和平与人类的进步

 

2015年

七年前的今天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诞生了

这是一种使命,一种召唤

几双手拉起了成千上万双手

 

七年,公益足迹踏遍数百座城市与乡村

七年,惠及各类受益群体达八百万人次

七年,公益规模累计超过20亿元人民币

 

“人道、健康、责任、传承”是我们的宗旨

 

社会公益、公益捐助、健康促进、医生教育、医学研究、学术交流是我们的阵地


为了避免因病致贫,我们任劳任怨精准施救

为了让患者安心接受治疗,我们援助与科普并进

为了让医生提升诊疗能力,我们培训与科研齐推

为了让人们更加健康生活,我们志愿与传播同行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我们发展壮大,造福的是更多后来之人

 

不必说,七年来我们克服多少困难

不必说,七年来我们承受多少磨砺

 

没有哪个民族的崛起是命中注定

没有哪个国家的繁荣是顺其自然

 

总是有那么一群人

带着执着与信念在为之燃烧生命奋斗不息

 

七年,我们共同走过

七年,我们风雨同舟

七年,我们想对您说

 

感谢每一位为基金会做出贡献的发起人、

领导、理事、监事、同仁及各方合作伙伴,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是我们共同筑造的丰碑,

我们是新时代白求恩精神共同的践行者。

 

未来,

我们将继续辛勤耕耘,坚守使命

我们将拥抱初心不改,信念不变

 

紧握时代发展脉搏

跟随国家政策需求

专注健康公益领域

执行理事会发展战略

提升团队整体专业能力

始终遵循社会需求导向

 

为实现基金会跨越式发展

为实现民族复兴百年梦

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基金会的发展,得益于每一位理事的科学决策、智慧贡献和资源支持。此次与会的田晓犁理事、刘友良理事、宁长禄监事,回顾了与基金会初创时期走过的路,为基金会未来发展献智献策,分别表达了未来将与基金会积极紧密合作的心愿,开展更多医疗公益项目,让更多人获益!


/uploads/image/2022/f93beb59cab776581240f604fff27d2a.png


       基金会发展,离不开每一个部门的协作和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努力和汗水。老员工代表、现任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楠通过讲述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创会初期的工作经历激励现任的每一位员工。项目合作部的巩志鹏老师从如何整合资源的角度做了精彩的分享。来自项目部、合规监察部、信息宣传部、财务部、综合行政部的五位员工代表也分别做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随着机构长远战略的清晰,未来将更注重专业技能的提升,与合作方保持良好、有效的沟通,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对项目管理执行环节做好监管把控,对各类突发情况做好正确理解、突破,同时期望未来将传播、数字化变成为公益道路上的真正生产力,打造基金会“白求恩传承人”的百年特色品牌。


/uploads/image/2022/99e0959b55153faf9ef2b76af3b4a76d.png


同欢同庆·同镌刻美好时光



       七周年庆典现场,基金会创始人及理事代表一同上台进行了切蛋糕仪式,为全体员工分发象征幸福与甜蜜的蛋糕,并许下对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未来发展前景的美好祝愿。




微信图片_20220715155211.jpg

与会理事共同庆祝这一美好时刻


       来自北京医联党委带来的“生日贺礼”——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支部“白求恩精神引领下的党建项目” 入选北京市社会组织“党建强发展强”的品牌项目,将现场的气氛推到高潮。


微信图片_20220716134655.jpg

荣誉证书


       基金会团队成员们精心准备的节目相继推出,项目部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BBG年华》,歌曲《同一首歌》、魔术《神奇的扑克牌》、舞蹈《爱你》、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成功引爆现场气氛。各部门人员们大显身手,掌声欢呼声更是此起彼伏。


/uploads/image/2022/7cfa086385653d415dd6a5e7477406b3.png

文艺表演


/uploads/image/2022/c33534def847c41a47072de1110ac019.jpeg

/uploads/image/2022/8737d9f46e1226ade10fd309e529e1a5.jpeg


       七周年纪念活动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幕,大家在意犹未尽中离场,迈向远方。七年同行,携手并进,感谢基金会创始团队、基金会的各方合作方、爱心人士。展望未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将继续传承弘扬白求恩精神,持续助力我国全民健康,在拼搏奋进中不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