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会议暨党建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时间:2022-09-20

白求恩精神引领下的党建  积聚生生不息奋进力量


       2022年9月16日上午,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会议暨党建专题讲座在栗湾酒店会议室圆满召开。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屈正书记、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孙志伟书记及党员高玉民、田晓犁、王华、宁长禄、刘静,入党积极分子陈小青、入党申请人樊燕荣、刘丹、姜素素参加了会议。


640.jpg

会议现场


       党支部会议主要进行了三个议题,一是党支部孙志伟书记传达了医联党委会议精神。孙志伟书记强调:作为两新社会组织,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一定要严格贯彻北京市十三届党委党代会的精神,组织党员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党代会报告精神实质,凝聚共识激发团结奋进力量,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同时继续从严治党,强调主体责任,做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将党史学习作为党支部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任务,基金会拟定在10月参加由联合党委组织的延安精神纪念馆的学习。二是接收3名入党申请人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会议听取了樊燕荣、刘丹、姜素素3名同志的个人基本情况与入党动机汇报,并对3名同志的入党动机进行了充分沟通讨论。党支部书记孙志伟代表党组织接收了3名同志的入党申请书,并将按照医联党委的相关要求做好后续上报与服务工作。三是探讨了“党建+白求恩精神+团建”三位一体的特色党建工作规划,并对“加强党建对业务引领促进”的具体措施广泛征求意见。


640 (1).jpg

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与会的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表示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的发展态势较好,党建工作有规划、有章法,进一步探索的党的建设与白求恩精神、基金会文化建设并驾齐驱的思想既有高度指引又有实践路径,相信一定能带动业务更高质量的发展。党支部的组织发展工作也抓的很好,希望申请入党的同志要忠诚于党和国家,忠实自己的事业,以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进取,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来接受党的检验。


/uploads/image/2022/c119aed0c20fb8739a70ae81aa7faf11.png


与会党员发表意见


       由孙志伟书记主讲的党建专题讲座,以“白求恩精神引领下的党建”为主题,详尽介绍了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规范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强调未来要以重党建、重文化、重团建、重发展为举措,以党建为引领,以白求恩精神为驱动力,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640 (2).jpg

党建专题讲座


       最后,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屈正书记在总结中给予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参加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召开的支部会议,听取大家共同谋划党建和白求恩精神引领下的业务发展,并为入党申请人举办集体递交入党申请书仪式非常震撼和感动。自2017年11月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成立以来,在组织建设、规范运作以及促业务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并且在2020年荣获由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业综合委员会颁发的“先进党组织”称号,作为北京医联党委获此殊荣的唯一支部,今天看到支部规范化的党建活动,再次证明这份荣耀的实至名归。看到基金会有12名同志报名了延安精神展览馆的志愿者,更是证明了基金会在党建和文化建设方面的效果,期望把这种优秀作风和不断创新的精神保持下去,努力在党建工作方面成为榜样、成为楷模、成为旗帜。



640 (3).jpg

屈正书记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建工作是对社会组织的灵魂塑造,是提升社会组织公信力和凝聚力的关键所在,对于推动社会组织建设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将在未来的实践过程当中,认真总结医疗健康领域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历程,研究把握社会组织工作的特点规律,进一步增强做好医疗健康公益慈善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在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全面领导方面,把学习、宣传、落实与基金会业务作紧密结合起来,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充分发挥所属社会组织的业务特点,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640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