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银发1+1美好生活创造营,教肿瘤患者做好心理健康的 “守门人”

时间:2022-10-20

     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健康中国·肿瘤患者赋能公益行”项目之“银发1+1美好生活创造营” 又来发福利了!


     上一期“摄影小课堂”(银发1+1美好生活创造营,老年人也能拍出绝美大片!)中,我们邀请了专业摄影老师为患者讲解日常手机拍摄的光影、构图技巧,帮助患者发现并捕捉生活中的精彩瞬间,倡导患者在科学抗癌的同时,尽享美好生活。


     随着肿瘤医学技术的突破,更多的患者获得了科学有效的治疗,得以拥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享受天伦之乐。与此同时,在疾病治疗和管理的过程中,患者及其家属的心理问题日益凸显。为了帮助患者缓解患病后心理层面的困扰,促进家庭成员和患者间的正向心理影响,本期我们邀请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双相情感障碍科主任医师马燕桃教授,给患者家属讲解如何带领患者走出心理认知误区,科学疏导患者回归积极情绪


     课程从疾病确诊复发维持期三个主要阶段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出发,借助真实案例,剖析问题成因、引导患者正视问题,并根据具体问题对患者及家属给出有效的心理疗愈建议。


微信截图_20221024134706.png

点击图片学习课程


关于“健康中国·肿瘤患者赋能公益行”项目


项目聚焦老年肿瘤患者需求,搭建一站式科普平台和患者赋能平台,提供权威专家访谈和易懂的疾病知识,通过激发患者自身潜能和疾病管理源动力,赋予中国老年肿瘤患者重新拥抱美好生活的能力。


    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项目携手全国各地数十位肿瘤领域临床专家,在骨髓瘤、淋巴瘤、前列腺癌等多领域发力,借助多种形式的活动鼓励支持患者科学抗癌、感受美好生活。通过开设“银发1+1美好生活创造营”,持续为患者带来规范疾病管理和丰富日常生活的多项课程,覆盖饮食营养、心理疏导、手机摄影等内容,以不断满足老年肿瘤患者日益增长的多重治疗和生活需求。



敬请期待:

“银发1+1美好生活创造营”第四弹:教你动手做一道健康营养的美味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