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Medical research

健康促进

site.index > 益·项目 > 健康促进
“医路相伴-白求恩•生命加油站 —血液肿瘤患者支持与关爱”项目
项目详情

一、项目详情

血液肿瘤是起源于造血系统的一大类恶性肿瘤的统称,主要类别包括白血病、淋巴瘤和骨髓瘤等,已成为我国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的一大挑战,且近年来发病率整体呈上升趋势,并出现年轻化倾向。近年来,随着临床研究水平与新药创制的发展提速,我国血液肿瘤领域在基础研究、临床诊疗等方面均取得显著进步,迈入了靶向治疗与免疫治疗并行的新时代。与此同时,面向患者及其家庭和社会公众的防癌抗癌宣传、普及防癌抗癌知识等工作需进一步全面普及。

为了帮助提高血液肿瘤患者对新诊疗方案的了解,并通过长期治疗获益,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于2020年2发起了“医路相伴-白求恩·生命加油站—血液肿瘤患者支持与关爱”项目。通过搭建在线平台,方便患者了解血液肿瘤相关知识、获取相关药品或检测援助项目信息、以及获得专业的疾病随访支持,使患者在“带瘤生存”中获得较高的生活质量和较长的生存期。

 

二、项目期限

2020年2月至2021年1月

 

三、项目实施

1、搭建血液肿瘤患者关爱的一体化服务平台,汇总血液肿瘤药品援助项目信息;

2、开通关爱热线,提供疾病管理咨询;

3、对血液肿瘤患者提供免费的基因检测援助、定期随访、复查、疾病相关问题及不良反应咨询解答以及疾病健康档案建立;

4、由国内血液领域专家录制血液肿瘤相关医学知识的视频,为患者传递患教讯息和疾病管理知识。

 微信截图_20201022163455.png


四、项目覆盖范围

1、本项目覆盖全国100家医院血液科的相关专家及临床医生1500名。

2、受益人群:白血病、骨髓瘤、淋巴瘤等疾病患者约10000名。


项目进展

    截至2020年9月,已完成血液肿瘤患者关爱的一体化服务平台的搭建,并为49名血液肿瘤患者提供了基因检测援助。

    微信截图_202010221632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