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Medical research

健康促进

site.index > 益·项目 > 健康促进
医路相伴-2021中国房颤日疾病科普公益传播项目
项目详情

       近年来,虽然我国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工作卓有成效,但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国房颤患者超千万人,而房颤最大的风险就是脑卒中,房颤患者脑卒中总体发生风险是无房颤人群的3~5倍。因此,如何通过对房颤患者进行干预,防止脑卒中尤为重要。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计划在2021年围绕心脑健康展开一系列传播计划,向社会公众传递心脑健康理念的同时,科普房颤与卒中的关系,提出针对房颤的诊治是心脑共病诊治中的关键环节的理念。以6月6日“中国房颤日”为契机,将开展“医路相伴-2021中国房颤日疾病科普公益传播项目”,项目携手多方专业力量,共话房颤科学防治与健康管理,打造有专题性、传播性、持续性、形式新颖的大众房颤疾病教育,传递科学的房颤诊疗理念,强调心脑共病诊治的重要性,引导公众早诊早治,探索健康中国“心”路径。


       项目议程

     (一)6.6房颤日疾病科普节目:

       圆桌论坛

       圆桌1:探讨在节律时代的大背景下,如何尽早的发现房颤隐蔽症状,并积极采取治疗措施;

       圆桌2:围绕早诊早治的必要性来进行房颤科普教育。同时,邀请临床一线青年医生参与典型案例的分享。

 

     (二)全国患教传播:

       选取重点城市专家进行媒体采访,发布房颤疾病科普文章,强调房颤疾病需“心脑共治”,早诊早治的重要性。

       重点城市选取(拟定):上海、杭州、广州、郑州等8个城市。

       结合时机,在不同的时间节点以不同的话题进行房颤疾病科普,并联动前期专家科普视频进行二次传播,保持活动的持续声量。借力专家,强调房颤疾病需“心脑共治”,早诊早治的重要性。

       拟选取时间节点:8月19日医师节、10月29日世界卒中日

项目进展
项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