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在中基透明指数FTI 2020中获得A+,进入全国大型非公募基金会榜单

时间:2021-07-09

image001.png


       2021年4月-6月,由基金会中心网联合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推出的“中基透明指数FTI2020”榜单在北京正式发布。


       此次榜单观测的范围主要是2020年1月1日前在中国境内成立的基金会,共全国2478家基金会被全面观测。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经过第一轮和第二轮全面观测,在“自律自主 高效透明”的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98.14分成绩,评级为A+,进入大型非公募基金会榜单,大型非公募基金会榜单全国共入榜26家。


       2021年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慈善组织、红十字会要高效运转,增强透明度,主动接受监督,让每一份爱心善意都及时得到落实。”随着我国慈善组织信息披露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和基金会行业的发展,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始终根据标准强化自身透明度,已连续多年将中基透明指数FTI用作优化自身机构治理的指导工具之一,2019年还曾获“自律透明奖”。


       此次我会进入我国大型非公募基金会榜单,是对基金会信息公开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是荣誉更是动力。我会定将继续保持“自律透明”,始终保持主动公开账目、接受公众质询、聘任第三方审计机构对每年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向民政主管机构详细报告本年度经费来源和支出情况,提交年度报告。并对侵吞捐款及借慈善行骗的行为坚决抵制,将不谋私利、管理严格、规范运作、财务透明的基本原则坚持到底,为提升基金会行业整体透明度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中基透明指数FTI2020评分是以基金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及同年度相关信息为计算依据,以排行榜单为呈现形式,根据德尔菲法对不同指标附不同权重,致力于让公众能够‘看得见’、‘看得清’基金会行业。此次进入观测的2478家基金会占2019年末全国基金会总量的31.37%,占全国基金会2019年末净资产规模的78%,其中有大型公募基金会[1] 104 家,中小型公募基金会 548 家,大型非公募基金会 144 家,中小型非公募基金会 1682 家。


       [1]注:

       1. 大型基金会:净资产、捐赠收入、公益支出三者有其一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基金会;

       2.中小型基金会:净资产、捐赠收入、公益支出三者低于1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