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聚初心·调步履·勇前行——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3-01-13

1.jpeg


       虎年喜结丰收果,兔岁绽放幸福花。2023年1月13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以“聚初心·调步履·勇前行”为主题的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基金会会议室举办。基金会理事长孙志伟、秘书长樊燕荣带领全体员工共同总结2022年工作经验,为新一年基金会的新发展建言献策,凝聚思想共识奋勇同行。


KF截图963263171.png

会议现场


640 (1).jpg

理事长孙志伟线上致辞


       会议伊始,基金会理事长孙志伟在线上致辞中提到,新冠疫情历经三年,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毫无疑问,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三年新冠的亲历者、见证者,这三年也必将会成为历史书中重要的一页。过去的2022年,基金会经历过挑战,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基金会业务仍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资金捐赠收入和受益人规模均有增长。未来的医疗健康领域,不管是2022年刚刚胜利召开的二十大,还是面临“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第三次分配”以及社会保障体系中对健康领域的明确部署,都为基金会在健康公益领域的长远发展搭建了更大更好的空间和舞台,未来的医疗健康公益一定大有作为,值得基金会每一位伙伴共同去努力去奋斗。



壹   年度总结全面务实 肯定成绩计划先行 

       

       刘静副秘书长受樊燕荣秘书长委托,代表秘书处对基金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22年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要围绕三条主线推动全面发展,一是重党建强文化、二是抓运营促发展、三是聚使命求质变,并据此进行了战略安排和具体策略的调整以及行动实践,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基金会全体进一步凝聚初心、调整步履、勇毅前行,全年实现2.985亿元的公益捐赠规模,受益人规模达366万人次,荣获各类公益奖项6项;全年开展172个公益项目,其中2022年新立项项目94个,包括300万元以上的重大立项14个。




640 (2).jpg

副秘书长刘静代表秘书处做年度工作总结


       关于各项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秘书处从高效决策科学治理、党建引领凝心聚力、项目发展保存促增、支持公益责任担当、合规管理保驾护航、多维传播扩大影响、关注于人赋能团队、综合管理服务至上,年度财务增减并存和荣誉激励价值传递十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肯定成绩并总结经验与不足;同时,对于机构运营战略规划、多元战略合作伙伴开发与维护以及自主品牌项目研发等几项关键任务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情况汇报和阶段性成果展示;从整体运营与管理角度,秘书处也从战略发展方向、项目事业发展、伙伴生态建设、合规监察力度以及行业影响力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思考,并明确了2023年重点工作的基本方向与计划。



贰  述职汇报亮点频出  履职尽责彰显担当 


       项目管理部、项目拓展部、合规监察部、宣传推广部、财务管理部与综合行政部等各部门负责人及员工分别从部门及个人角度进行了述职汇报,从工作完成到个人提升,从部门发展到建言献策,述职报告亮点频出,既客观总结成绩反思不足,更着眼守正创新笃定未来。


/uploads/image/2023/dbf59f1379f6524444d2abc2470d9d02.png

/uploads/image/2023/a52227b813d1d80c56383a1cf25c7650.png

/uploads/image/2023/fb81cdbbe41ff4efc41ea870b7b70f4b.png



叁   评优奖先树立榜样  互相学习激励成长


       基金会2022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同仁的努力,为鼓励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基金会在年度考核评先的基础上,评选出“战略推动奖”“忠诚奉献奖”“客户合作奖”“最佳业绩奖”“传播贡献奖”“严谨专业奖”“笔墨生香奖”“科技向善奖”“奋力拼搏奖”“爱岗敬业奖”和“最佳总结奖”等奖项,通过身边榜样力量的影响和带动,进一步倡导奋发向上、争先创优的良好风气。


/uploads/image/2023/36a389bf4d22bb1bedf7e850e38ee0f5.png



肆   凝心聚力守正创新  擘画健康公益未来


640 (3).jpg

秘书长樊燕荣总结发言


       秘书长樊燕荣在年会总结发言中表示:2022年基金会取得的每一份成绩,背后都凝聚了理事会和秘书处全体同仁的智慧和力量。尤其是面对年底的疫情感染,对基金会全体员工的身体健康都造成了侵害,但基金会的工作并没有因为任何一个人的节点而受到影响,大家仍然积极、勇敢地去面对,为自己能够带领这样的团队而骄傲。在2022年度的总结与回顾中,也非常欣喜地看到大家不仅对自己部门和个人的工作做出了深刻的剖析和思考,也对机构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大家对机构的热爱和责任担当值得欣慰。面对已经到来的2023年,基金会有了更清晰的发展目标与战略规划,期待基金会每一位伙伴都是参与者、亲历者、贡献者和见证者,只要我们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永不言败,怀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永葆公益初心和情怀,互相携手团结奋进,成长为公益的中流砥柱,成为专业的、优秀的公益人,用积极正向的力量感染更多的,服务更多的社会群体,为医疗健康和中国的公益事业来贡献我们的力量与智慧。


伍   欢声笑语共同欢庆  齐心协力聚变前行


       年度总结会后,日常工作中严肃严谨的伙伴们,又用出其不意的主持和风趣幽默的表演共同迎接美好的2023。伴随着欢快的荧光舞开场,热情如火的男女对唱、惊艳全场的脱口秀,以及穿插着游戏互动、守护天使等保留节目,还有周年庆、生日会,更是点燃了欢乐的气氛,将年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uploads/image/2023/5260e369e90cc1b3d94b7a6fba228f04.png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022年胜利召开的二十大对公益慈善事业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广大社会组织中的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一定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词,链接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建公益共同体,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找准定位,明确路径,守正创新,奋发有为。2023年,基金会全员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精神、更充足的干劲,全心聚力,扬帆起航!


640 (5).jpg

合影